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网成奥运双保险试金石 李娜保守治疗积极备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09:21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这仅仅是孙甜甜和彭帅配对参加的第二个大赛,而雅典奥运冠军孙甜甜的经验和中国女单二号彭帅的技术就是在这短短几场比赛中磨合出了默契。虽然昨天在决赛中“甜帅”组合再次不敌队友,但短暂配对的“甜帅”无疑将凭借本次比赛的优异表现,实现积分的蹿升。

而她们距离北京奥运门槛的距离也大大缩短。

  ■从“SUN SUN”到“甜帅”

  自从李婷因个人原因执意退役后,中国女网双打的神话,只能靠郑洁和晏紫苦苦支撑。中国网协寻找双打“双保险”的脚步从未停止。半年来,孙甜甜曾携手李娜、孙胜男和季春美。在孙甜甜和前澳网青年组女双冠军孙胜男合作期间,这对“SUN SUN”组合还闯入澳网八强。但孙胜男过低的单打排名,让这对组合难以逾越奥运会的报名门槛。

  此后中国网协将目光投向单打排名靠前,但性格桀骜不驯的彭帅身上。在与天津网协顺利沟通后,孙甜甜才得到了和彭帅搭档比赛的机会。“甜帅”组合首战队友失利后,终于在WTA一级赛家庭生活圈杯中爆发。两人怒斩世界女双头号组合,让两对中国选手历史性地包揽该级别赛事冠亚军。

  ■双保险还需法网考验

  WTA官方昨天公布最新排名,由于在上周的家庭生活圈杯中表现出色,夺得亚军的彭帅双打排名从94重回62,孙甜甜也飙升到29位。而“甜帅”组合还需要法网大赛的进一步考验,来获得奥运双保险的资格。

  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晚透露,在彭帅/孙甜甜成功突破世界头号种子后,网管中心已准备将彭帅和孙甜甜的组合提前绑定。不过最终决定还需要教练组作出。据了解,国家队接下来的成都红土场集训,一方面是解决队员近期出现的状态起伏问题,另一个便是尽早确定女双第二组合人选。从目前来看,孙甜甜/彭帅最早有可能在5月初确定自己的位置。

  郑洁/晏紫打破“冠军荒”

  本报讯 WTA一级赛家庭生活圈杯成为郑洁/晏紫重拾信心的地方。在决赛中她们以7:5和6:0横扫队友孙甜甜/彭帅,打破“冠军荒”,捧起了她们2007赛季以来的首项冠军。这也许预示着这对满贯搭档在接下来的法网红土赛季有突出表现。

  因为本赛季初状态平平,郑洁/晏紫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冠军荒”后,饱受诟病。但本次参加美国红土赛季,郑洁/晏紫表现优异。在本次一级赛事半决赛中,郑洁/晏紫面对老对手布莱克/胡贝尔,发球威力突然大增。她们也最终以6:0、6:4强势获胜,除了对方状态不在最佳的原因外,也说明郑洁/晏紫在网前较量中收获信心。

  昨天二人又再次以2比0击败队友彭帅/孙甜甜,在家庭生活圈杯中一举夺冠,也将让她们能够带着更强的信心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

  李娜保守治疗备战法网

  本报讯 虽然李娜曾经在2005年达到她在红土场地辉煌的顶点,但如今她的脚踝已不能支撑她的滑步。在结束了家庭生活圈杯的比赛之后,“亚洲一姐”李娜已经回到国内,由于在北美的土场比赛中脚踝旧伤复发,李娜在即将开始的法网红土赛季的前景不容乐观。

  据中国网协人士介绍,由于不适应红土赛场的滑步,加上脚踝老伤的困扰,李娜对红土赛场上的比赛很难完全适应。这让李娜向来强大的发球局,在红土赛事中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李娜曾在2005年因伤缺席了法网赛事,而能否通过保守治疗恢复身体健康,是李娜继续征战法网的关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