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市民创作罕见奥运根雕 形似神亦似"中国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09: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大连日报记者许晓楠 昨天,居住在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桃山社区的杨玉山老人在家中向记者展示了他精心创作的根雕作品———奥运会徽“中国印”。

  今年65岁的杨玉山,2002年开始迷上了根雕。他雕刻的300余件作品,人和动物造型千奇百状栩栩如生。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后,他想为奥运会做一件根雕作品。经过了数月寻找,终于在八一路仲夏客舍附近发现了一根形似奥运会徽“中国印”的树根,经过一个星期才雕刻成功。

作品连架高1.2米,形似神亦似,十分罕见。前不久,杨玉山与奥组委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将他的作品照片邮寄到奥组委。他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这件作品送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亚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