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州日报尹卫国:奥运应对穷人开“免费之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0:27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北京奥运会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预算收入将达到1.4亿美元,超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总量七百余万张可售门票中,将有约占14%的低价票定向发售给全国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

考虑到中国老百姓收入水平不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比近几届奥运会门票价格水平都要低出一大截,如开幕

  式最高票价和最低票价,分别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50%和20%左右(4月16日《工人日报》)。

  应当说,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计划符合国情,兼顾国人实际收入水平,尤其突出在青少年学生中传承奥运精神,较好地体现了全民共享奥运盛会,令人欣喜。但笔者以为,这个计划尚存一点遗憾,就是尚未给穷人开启一个小小的“免费之窗”。

  笔者建议,能否从七百多万张门票中拿出一部分免费赠送给贫困大学生、城市低收入者、在北京打工的农民工以及农民兄弟?或从1.4亿美元门票收入中拿出一些钱补贴穷人看奥运,使贫困群众有机会步入奥运现场目睹世界一流的体育赛事?免费赠送门票的比赛项目,一部分应是中国体育强项,如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等,这有利于提升受助的穷人观众的爱国主义激情和自强不息精神。

  为社会贫困人群提供免费门票会相应减少奥运会收入,但意义重大,体现了人人平等参与奥运的精神。如果去奥运会现场看比赛成了有钱人的专利,穷人因经济所迫被堵在场馆之外,显然有违奥运会的平等理念,偏离全民共享奥运盛会的目标。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