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实行低票价原则 公路竞走等比赛将免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2: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抽签分配门票

  对于那些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将通过抽签来分配门票。抽签将完全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不会有人为因素干扰。计算机系统首先会给每个公众提交的订单随机分配一个号码,然后由系统随机抽取。

这套电脑抽签系统由北京奥运会票务独家供应商歌华特玛捷公司提供,该公司有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票务销售服务方面的经验。

  买高一档票中签机率大

  开、闭幕式门票的价格都分为五档,公众选择哪一档的门票抽中签的几率更大一些?相对来说,订购最高一档门票被抽中的几率更大一些。因为在抽签系统中特别设计了一个程序。举例讲,假设某人订购5000元这一档的门票,如果他没有被抽中,计算机系统会自动把他的订单降至下一个价格档再次参与抽签。如果他仍然没有被抽中,系统将继续把他的订单降低一个档次,直至最低档。

  门票实行配送政策

  2008年4月至6月,前两个阶段预售的门票将被统一交付印制。6月至7月,北京奥组委将开始门票配送程序。合同客户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门票销售代理商将被要求在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地点领取门票。境外观众的门票将由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理商负责配送。境内公众在预订阶段购买的门票将被配送到全国1000个指定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供购票人领取。公众须在预订时自行选择邻近的指定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作为取票地点,外地观众还可以选择赛时到北京的某一代售网点取票。在实时售票阶段购票的所有客户,将直接获得现场打印的门票。

  无赠票和打折票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和打折门票。

  中国青少年5元就能看

  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为10元。这部分门票占可售票总量的14%,即约98万张,将以定向方式发售。

  公路竞走等比赛免票

  有4种比赛项目的观赛形式比较特殊。公众观看公路自行车比赛和马拉松比赛无需购票,可在沿途免费观赛。在青岛举行的帆船比赛,观众需乘船在海上观看,因此观众实际上购买的是船票。考虑到公众对于长时间乘船的适应性不同,将票价设计为两种,一种适合帆船运动的爱好者,可凭票观看整场比赛,另一种适合初次观看帆船比赛、不适应长时间在海上逗留的观众,可凭票观看部分比赛。现代五项比赛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和颁奖仪式等内容,并且将分别依次在3个邻近的场馆进行。为了便于公众安排时间选择观看最感兴趣的比赛,票价也设计为两种,一种是通票,可跟随观看在3个场馆进行的全部比赛,另一种仅限观看马术、跑步和颁奖仪式。

  票价仅为往届的三成

  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的30%左右。(来源:《体育新报》)

(责任编辑:飞羽)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