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健翔拒绝解说北京奥运 宋世雄老师越老越值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6:10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奥运会门票的开售,奥运再度升温。近日,央视高层领导表示,拟邀老将宋世雄出山,担任2008年奥运会解说员一事又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许多人认为,黄健翔的辞职让央视的体育解说员处于一种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这样的“性格”人才的流失于央视而言实在可惜。

他们觉得,现有评论员的解说,大多索然无味,没有特点。宋世雄的身影,让许多人想到黄健翔……

  只要给合适的位置

  宋老师还是最棒的

  宋世雄和黄健翔,两个“退役”的“老解说员”被拉出来PK,可谓体育解说的悲哀。

  面对奥运会,究竟谁最适合做北京奥运会央视的金牌解说?对此,记者昨天联系到黄健翔,并就此事及他本人目前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独家专访。

  接受采访时,黄健翔还在进行《天天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声音听来有些疲惫。谈及宋世雄老师将出任2008年奥运会解说一事,黄健翔说:“关于这件事情的相关报我曾看到过,但对于真实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此外我和宋老师也并没有就2008奥运会解说一事进行过沟通。”

  黄健翔说,“对于宋老师的能力,相信不仅是我,连很多观众都是给予充分的肯定,包括嗓音条件、头脑反应、经验等综合财富,到目前来说都是一流的,无人可比,这点毋庸置疑。我相信,只要给宋老师一个合适的位置,他一定是最棒的。”

  做事要干净利落点

  绝不回头解说奥运

  聊起宋世雄老师,黄健翔言谈中流露出无尽的惋惜,“我一直对宋老师2000年的退休感觉很遗憾,虽然当年宋老师已经60岁了,但无论从精神状态还是身体方面,宋老师完全可以继续做下去,国外的大牌解说干到70岁都没问题,而且越老越值钱。总而言之,宋老师被‘一刀切’很可惜。”

  黄健翔承认,宋世雄老师在自己心目当中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身上的很多东西目前都是无人可及,在解说方面,至今仍处于无人可替代的位置。“宋老师人很好,当年教了我很多东西,也给了我不少帮助,对于宋老师除了钦佩还有感激。”

  对于2008年的奥运会,黄健翔笑笑说,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现自我的机会,自然是重要且难得,但媒体把宋世雄老师和他这两位“退役的”老队员拉出来说事,总是有点遗憾。宋老师对此事始终没有表态,当然,大家对奥运解说期待很高,而目前也有很多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解说员正在积极准备,因此只能说压力很大。“尽管奥运解说对很多人而言可谓终生难忘的机会,但我不会考虑回归到解说岗位。”谈及此事,黄健翔毅然地说,“走了就走了,做什么事都要干净利落点,没有回头的可能。当然,如果还留在原来的工作岗位,我肯定和许多人员奋力拼搏在前线。”

  在黄健翔的眼中,前辈宋世雄是解说2008北京奥运会最佳人选之一。珍妮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