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与路透集团合作开班 为奥运报道培训人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9:4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新华社与路透集团17日在北京举行奥运会报道培训班开班仪式,为即将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报道任务的30名新华社记者和编辑提供为期两周的培训。

  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在开班仪式上说,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两家新闻机构,新华社和路透集团在过去的50年间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他感谢路透集团与中国同行分享奥运会报道经验,并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新华社将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海内外用户提供充分、准确和及时的新闻报道。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与路透中文编辑部总编辑黄斌元共同主持开班仪式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与路透中文编辑部总编辑黄斌元共同主持开班仪式

  路透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倩茵说,路透集团非常珍惜与新华社的合作,并愿与中国同行分享奥运会报道经验,这也是路透对北京奥运会的一个承诺。

  据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介绍,2008年奥运会将有逾1万名运动员参加,而注册记者将达到21600名,另外还有1万余名非注册记者。

  培训课程由路透集团的两名前任资深记者斯蒂夫·佩里和布莱恩·威廉姆斯主讲,采用讨论和书面练习相结合的形式,内容涉及备战奥运会、奥运背景、经典案例报道以及新华社如何在北京奥运会报道中更好地发挥东道主通讯社的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华社和路透集团共同为来自国内20多家媒体的100多名记者提供了半天的免费奥运报道培训。

  新华社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通讯社,将为海内外用户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闻信息产品。新华社和路透集团的合作始于1957年。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在北京会见路透集团总裁汤姆·格罗瑟时表示,新华社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国通讯社,愿为路透社奥运报道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两社可以在文字和图片新闻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