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邓亚萍:基层体育助国球称霸 心态决定比赛成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23:17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访谈的嘉宾邓亚萍,在办公室中接受了华奥星空的访谈。

  曾经叱诧乒坛的邓亚萍,已经由运动员成功转型为体育管理者,如今已经身为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的主任助理。谈到2008年的乒乓球比赛,邓亚萍表示:“我觉得2008年奥运会,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有巨大的压力,就是看我们的运动员如何能够更好的保持自己的心态,我相信他们的实力。

  从邓亚萍到王楠再到张怡宁,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地位。“乒乓球我们为什么能够称霸世界这么多年,在国际乒坛上取得好的成绩,我觉得跟我们群众基础分不开,而且我们老百姓一个个拿出来都会打乒乓球,让外国人来讲,是个中国人都会打乒乓球。”邓亚萍说。

  她举例。就拿现在刚刚开始北京的“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来说,大概也就是几周的时间,报名的人数就已经超过两百万人,光是北京搞“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就超过两百万的人报名参赛,你可以想象乒乓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有多好。

  邓亚萍最后总结道:”任何一个项目它的好和坏跟群众基础是紧密相关的。” (秦维)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