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奥专访 邓亚萍讲述从冠军到组织者辛酸历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23:18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4月17日,四枚奥运乒乓金牌得主、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助理邓亚萍接受了华奥星空专访。从奥运冠军到奥运组织者,邓亚萍讲述了自己辛酸历程。

  当年叱咤乒坛的邓亚萍退役后先是化身北京申奥大使,现在又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助理、北京奥运村部副部长。

从一个金牌运动员到奥运组织者,邓亚萍经历了很多挫折,付出了很多辛酸,邓亚萍谈到这种转变时感慨颇深:“每一个运动员必然会有一个退役的阶段,就像人生有一定的轨迹,每个人都是从小上学开始,即使你上了大学,读了博士学位,也有要工作的一天,要转型的一天,这个工作做完了还会换另外一个工作,每个人都要经历的。”

  邓亚萍在谈到运动员的转变时表示:“对于运动员来讲,确实是非常难。他要进行严格的训练,跟社会有一点脱节,绝大多数人都在年轻的时候上学,然后去工作,但是运动员在他最青春年华的时候,最宝贵的时光里要去训练,等到退役以后怎样融入社会,步入社会确实是值得我们作为运动员本身是要好好考虑的问题。不光是考虑,还有一个是如何能够立足于这个社会,一个是考虑,一个是如何立足,你一定要有自己的一门技术或者是一门技能,让你在这个社会能够立足。我觉得今天的社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我从97年开始读书到现在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学习的过程当中,确实是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自己怎么样融入这个社会,让自己在这个社会上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定位,怎样去发挥你自己的所长。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所长,每一个人也有所短,怎样扬长避短是每一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不仅仅是运动员。所以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也好,青年人也好,更好的对自己进行一个正确的评估,这是非常重要的。”(付强)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