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考察完沈阳奥体中心 新西兰奥委会团长由衷赞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0:0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首席记者王志东报道“太棒了!真的希望我们能运气地抽到这里,那样我们的球队就能赢!”

  昨日下午4时许,新西兰奥委会代表团一行5人来到沈阳奥体中心考察,代表团团长大卫·居里在一个小时的考察后,握住奥足赛沈阳赛区办陪同官员的手激动地说了上述一番话。

  沈阳市体育局的官员说,新西兰奥委会代表团是第二拨来沈的国外考察团,此前在去年10月,沈阳奥体中心曾迎接过国际足联考察团。

  昨日,奥足赛沈阳赛区办的陪同官员介绍了作为2008年奥运会分赛场的沈阳奥体中心的建设情况:“从2006年3月1日开始建设,经过14个月,目前基本完成。”

  该官员进一步介绍了沈阳奥体中心外围六层建筑的不同功能:一层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休息室;二层为观众的医疗站;三、四层为贵宾休息室和102个贵宾包厢;五层为屏幕、音响、灯光的控制室;六层为安保指挥室。“如发生意外,6万名观众可从66个出入口在7分55秒钟内安全撤离。”该官员说。

  新西兰奥委会代表团针对训练场到休息室的距离、贵宾席的设施以及安保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随后又参观了运动员休息室、淋浴间和贵宾室。

  代表团成员、新西兰足球教练员罗伯特认为这里的一切都符合国际标准,“作为沈阳人,有这样好的场馆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记者看到,奥体中心的大屏幕、音像和灯光工程都已经完成。有关人士表示还要设102个闸门,像地铁一样,以及78个安全门用于查票和安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