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邓亚萍寄望奥运:肩负历史责任 展示中华大面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2:0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邓亚萍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对北京奥运寄予厚望:“我们都要肩负起这个历史责任,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精神风貌,宣传悠久历史文化。”

  北京时间4月17日,四枚奥运乒乓奖牌得主、国际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助理邓亚萍接受了华奥星空的专访,畅谈自己的奥运梦想。

邓亚萍表示:“首先我们是一个古老的国家,我们有上下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同时我们又是非常现代的国家,有非常现代的城市。西方对中国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他们有的时候还仅仅停留在我们以前的状态,甚至于看我们的一些电影,我们的一些电视节目,还感到我们也许还像是在清朝的那个年代一样,梳着大辫子,穿着长袍马褂,很多人不了解中国。这一次奥运会是非常非常好的机会,让中国真正的把我们中华民族推向世界舞台的中心,真正让全球所有人来关注中国,关注中国人。我觉得我们大家就应该肩负起这种历史的责任感,展示中国是现在欣欣向荣的崭新国家,精神风貌。”

  针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设计邓亚萍指出:“每一届奥运火炬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它在设计上,每一个国家都采取不同的材料、质地、颜色。把当地人文文化,包括国家等等这些东西融入火炬里面。我觉得你很难说哪个比哪个更好,因为只是不同而已,相信中国的火炬也会非常有中国的元素,奥林匹克的内涵在里面。就像我们这一次刚刚公布的奖牌一样,我相信是非常具有中国文化的内涵在里面。因为不管是哪一届奥运会,冬季也好,夏季也好,都希望利用这次机会来展示这个民族,展示这个国家,我相信我们也会利用这个很好的平台宣传中国文化的。”

  另外,作为几届奥运火炬传递手,邓亚萍总结经验,希望设计方面能够越轻越好。她说:“我们现在推出的一系列新设计,包括我们的标识、LOGO、奖牌、还有一系列类似于设计的标志性的东西,还是满精彩的,真的是很不错的,说明我们中国在设计方面真的是提高很多,跟国际很好的接轨,很好的保留了中国文化的元素。我相信我们火炬的设计绝不会比任何一个国家差,我相信会有我们的特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