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雅典奥运安保总指挥赴京交流 赞中国公众责任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5:2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尼古拉斯将军在北京接受记者的独家专访

  曾任雅典奥运会安保总指挥的尼古拉斯将军来京交流安保经验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说———雅典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印购票者名字

  尼古拉斯将军简介: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担任奥运安保总指挥,现为希腊公共秩序部安全研究中心负责人,希腊警察局副局长(类似于国家公安部副部长)

  灰白的头发,坚毅的眼神。回答问题时,总是略加思索,然后给出明确的答案。昨天,应邀到北京参加国际安保大会的雅典奥运会安保总指挥尼古拉斯将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雅典奥运会门票里有买票者的名字
雅典奥运会门票里有买票者的名字

  门票实名制符合安保要求

  北京奥组委刚刚开始奥运会门票预订。尼古拉斯将军说,“门票实名制是奥运安保工作的一部分。雅典奥运会时,组委会销售的所有门票都带有买票者的名字,并且门票中有芯片。奥运会比赛期间,安保部门清楚地知道谁坐在哪个座位。”

  赛时没时间看奥运比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举行的时候,尼古拉斯将军并不在奥林匹克中心。作为雅典奥运会反恐大队的队长,他当时正在体育场外的安全中心,紧张地搜集来自各个领域的信息,及时发布安全应对指令。

尼古拉斯将军说,“整个奥运会期间我都非常紧张,根本没有时间去看任何的比赛。直到奥运会结束后,我才意识到,雅典已经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安保经验存进研究中心

  雅典奥运会正值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奥运安保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为了确保奥运会的安全,雅典奥运会一共动用了10万安保人员,并进行了广泛的国际安全合作。最终雅典奥运会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安全的一届奥运会。尼古拉斯将军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所有的奥运安保经验和知识都转入了非营利的组织希腊安保研究中心,这次我也代表希腊安保研究中心来与中国安保部门合作,希腊将与北京分享雅典奥运会的安保经验。”

  中国公众有安保责任感

  在与中国安保部门接触后,尼古拉斯将军认为,中国为奥运设计的安全路线是正确的。应对各种可能的安全挑战,国际合作是必需的,中国正在进行广泛而高效的国际合作。而且我发现在中国公众中有一种我们很羡慕的“责任感”,中国公众很多人认为自己有责任支持安保工作。他说,“现在我100%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届很安全的奥运会。”

  公众感觉不到安保人员

  雅典奥运会倒计时的这个阶段,雅典安保部门进行了多次演练。不断通过测试赛、办公室地图演习以及场馆实地演练,以便发现可能存在的安保漏洞。尼古拉斯将军介绍说,雅典的安保工作还很好地处理了安保与奥运氛围的关系。“有10万安保人员为奥运会服务,但我们的策略是,安保人员到处都是,但安保人员都是透明的。公众不会意识到安保人员的存在。”

  与北京合作是奥林匹克式的

  作为一个希腊人,尼古拉斯将军对奥运会有着特别的感情。他说,“奥运会起源于希腊,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也是在希腊举办的。到现在,希腊人对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奥运会都有一种很自然的感情。希腊尊重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正是奥运会将我们两个古老的国家联系到一起。”

  在希腊有一个成语叫“奥林匹克式的”,它意味着和平,意味着思想的纯净,意味着通过友好的方式合作。尼古拉斯将军表示,“希腊与中国的合作将是‘奥林匹克式的’”。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