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澜放话《唱响奥运》有奖 周华健准备写歌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6:37 搜狐音乐

我来说两句
唱响奥运见面会 周华健杨澜助兴
唱响奥运见面会 周华健杨澜助兴

  搜狐娱乐讯:2007年4月17日,北京,作为2008北京奥运歌曲的征集、推广新平台,由杨澜等人主持的《唱响奥运》节目自今年1月5日开播后,吸引了刘欢、张信哲、孙楠、羽泉、张靓颖、尚雯婕等几十位明星和歌手、词曲作者参与;通过节目组所提交的应征歌词、歌曲,已经超过万首。为进一步“选拔”奥运歌曲,同时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娱乐性,今天上午,主办方在京举行了第二季播出及“奥运征歌榜”启动发布会,杨澜和她的新主持搭档晓涛正式亮相,宣布征歌作品中将有一首歌曲的创作人能获得某奥运赞助伙伴的百万重奖,嘉宾周华健也在现场讲解了自己的奥运情结。

  杨澜放话《唱响奥运》有奖 周华健欲写歌参赛

  据杨澜介绍,相对于回顾展示老歌讲述奥运故事为主的第一季,第二季将把重心放在互动性上,每次邀请三组创作者,进行三个环节的比赛,分别为作曲大考验、改著名歌曲的歌词和奥运歌曲演唱。“这样就有了竞争的味道,但我们不是PK,没有淘汰的说法。”杨澜说,节目组会邀请一些音乐人、运动员和知名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但他们的观点会比较注重个人感受和专业,不会影响“奥运征歌榜”上由观众投票和人气说了算的结果:“过程中我们看到,观众的欣赏水平在发生变化,刚开始的歌曲都是些大虚词,动不动就五千年,曲风也是比较澎湃昂扬的,后来慢慢出现了更加多样化、亲切生动的歌曲,这让人感觉很好。”

  近段时间老和“奥运会”字眼挂在一起的周华健,上午也应邀过来录制节目。他如此解释自己专门创作《志愿者》参加奥运歌曲比赛的行为:“整个奥运会事情太大了,是光宗耀祖的事情,这么多好事情摆在一起,我的贪念就来了。”周华健说,自己在北京买房,其实是担心到时候过来看比赛,酒店没房间可住:“最近看以前演唱会的录像,发现自己在后台时脸都是青的,运动员出场前也很紧张吧,看来还是当观众好。”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