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切为08奥运做准备 陈忠和:让小队员见见世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6:56 厦门网-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周五,中国女排将在厦门亮相,她们将参加在嘉庚体育馆举行的“东南汽车杯”海峡两岸女排赛。本报记者为此专程前往漳州,采访了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对于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今年面临的任务以及本次热身赛的对手中国台北队,陈忠和谈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即将开战的瑞士女排赛是中国女排今年第一项重要比赛,中国队有什么具体目标?

  陈忠和:我现在还不清楚瑞士女排赛的分组情况呢,所以也没法分析分组是否有利。中国女排现在一切都是在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作准备。这之前的比赛,包括女排精英赛、大奖赛都不算中国女排的重要比赛,这些比赛以锻炼队伍为主。包括在厦门举行的友谊赛,我们要让小队员见见世面。

  记者:刚动完手术的两名主力球员冯坤和赵蕊蕊恢复得怎么样?

  陈忠和:恢复情况不错,正常情况下5月就会回国,回国后她们要先在北京进行恢复训练。

  记者:在冯坤受伤后,年轻二传手魏秋月被推到主力位置,她能担起中国女排主力二传的重任吗?

  陈忠和:和冯坤相比,魏秋月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主要问题是基本素质没到,其次是脚步太慢,发挥还不稳定。不过进队一个多月,魏秋月进步很大,毕竟还年轻,一下子站在中国女排主力二传的位置上,对心理承受能力也是一大考验。

  记者:对于尽快提高年轻二传的水平,你做了哪些工作?

  陈忠和:现在每天都要给她开小灶,帮助她练脚步和提高传球速度。另外,还与她进行交流沟通,减轻她的思想压力。还经常让她看冯坤和国际上优秀二传手的录像。

  记者:中国女排今年要多用新人,主要是在哪几个位置?

  陈忠和:主要是在副攻的位置上,要给薛明和马蕴雯更多的机会。最近马蕴雯进步最明显,主要是拦网水平有明显提高,但她上午不小心把脚扭伤了。

  记者:老队员的机会就要少很多?

  陈忠和:我已经让她们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今年不用她们并不代表北京奥运会时不用她们,老队员也要坚持到底。现在国家队内的竞争很残酷,老选手稍微一松,就有可能被小的顶掉。

  记者:中国女排即将与中国台北队相遇,谈一下对中国台北队的印象?

  陈忠和:中国台北队是一支全面的队五,技术比较细,防守好,但网口相对较弱,打球很有气势。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台北队连续战胜了日本和韩国,整体不错。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