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非合作论坛交管措施 并不完全适用于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9:5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前卫 宋岩)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负责人今天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第四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所采取的缓解交通措施的经验并不完全适用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这位负责人说:“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毕竟时间很短,同时还有一个周末。所以,针对奥运会的一些交通管理方面的措施,我们将借鉴中非合作论坛的经验,当然也借鉴其他历届举办过奥运会城市的赛时交通需求管理的经验,制定和研究一些相应的方案。比如,亚特兰大在主办奥运会期间,就停驶了近250万辆机动车,这样的话能够保证亚特兰大奥运期间交通的运行。相应地说,其他的城市像汉城、悉尼等在举办奥运会的时候,都有采取了一些交通措施,比如车辆的单双号和鼓励公交的措施。北京研究的方向一方面要结合北京城市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的保障,对于一些高排放的车辆肯定要进行必要的限制。”

  在去年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北京市对现有的公车进行了一定的限制,比如市政府的公车有70%都被停驶,中央在京的一些部门也采取了一定的停驶方案。会议期间倡导私人小汽车的拥有者停驶或者少开私家车,这些措施使得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交通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这也让国际上一些担心北京奥运会期间交通拥堵问题的人士认为北京政府有能力把奥运期间的交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