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王志欣:借奥运打造城市品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9: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王志欣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王志欣

  秦皇岛承建北京2008奥运会足球分赛场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首先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嘉宾,秦皇岛市委王志欣副书记,他同时也是第29届奥运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请王书记介绍一下秦皇岛市的简单情况。

  王志欣: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管理和安排,举世瞩目的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举行,秦皇岛有幸作为一个协办城市,具体讲我们就是足球的主赛场之一,这对秦皇岛280万人民来讲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今天搜狐网站的朋友们专程到秦皇岛和我们一起交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所以首先我代表市委书记王三堂同志,代表市长菅瑞亭同志,对我们今天搜狐网站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秦皇岛这样一个城市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它的位置南邻渤海、北依燕山,东接辽宁,西接京津,整个城市是辖四县三区。秦皇岛很有意思,有两条巨龙,青龙满族自治县和卢龙县,跟两条龙有关联的县。还有象征着长生繁荣美意的昌黎县、抚宁县,还有三个区,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全市的面积7812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91平方公里,城市规模不是太大,地盘不小,人口比较少。应该讲秦皇岛这个城市作为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我们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个性,秦皇岛市的城市个性我想用这样几句话来表达——五个一。

  第一,一颗明珠区位好。秦皇岛是镶嵌在环渤海一颗璀璨的明珠,应该讲它是一个东北经济区、华北经济区的结合部,是东北亚与环渤海的交汇点,也是新欧亚大陆桥的出海口,位置非常好,所以是秦皇岛首先的个性特征是一颗明珠区位好。

  第二个是一块翡翠风水好,秦皇岛这个地方为什么叫翡翠,翡翠是吉祥的意思,秦皇岛城市的意思得名因为秦始皇求仙入海得这个城市,这在全国六百多个大大小小的城市,以皇帝的名字命名秦皇岛是独一份儿,而且秦皇岛是一个充满人气、仙气、福气的城市,古代的贤人、近代的名人、当代的伟人,都与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所以这个城市是一个多福多寿的城市,有不少美丽的传说发生在秦皇岛,这是第二个特征。

  第三个特征,一条巨龙人文好。各位知道秦皇岛这个地方拥有长城最精华的地段,万里长城在秦皇岛这个地方奔腾入海,长城是中国民族的一条巨龙。另外秦皇岛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还有一系列人文特征非常明显。

  第四个就是秦皇岛一座氧吧空气好,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接近360天左右,特别是对人体有益的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七千个以上,有专家统计大概是其它城市的10倍到20倍左右,含有负氧离子对人体有益的含量多了之后,有助于人们的休养。有一句话说,在秦皇岛这个地方生活和工作一不小心就能多活个十几年,有这样一种说法。正因为有这样好的环境,秦皇岛现在又是一个人才聚集的地方,境内有不少大学,燕山大学、东北大学分校、秦皇岛外国语学院、大庆石油学院都在这个地方,跟环境好有关。

  第五个秦皇岛是一座金矿商机好,(人们)都知道秦皇岛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实际上秦皇岛既是一座旅游名城,更是一座历史名城。既是一座宜居之城,更是一座创业之城,一方热土,一方宝地,一座金矿。秦皇岛又是我们全国首批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秦皇岛拥有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开放区,唯一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唯一的大学科技园。另外秦皇岛拥有中国最早、世界最大的能源输出港,就是秦皇岛港务集团,年吞吐量两亿多吨;还有中国最早最大的桥梁制造企业,有亚洲最早中国最大的玻璃工业基地,有中国最重要的铝加工基地,最大的消防器材生产基地,最大的修船干船坞,最大的汽车轮毂制造集群,还有北方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所以有一批工业航母构筑了以金属压延机械制造还有玻璃器材粮食食品为支柱的产业基地,具有一大批企业进驻秦皇岛。有国家权威机构做过一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秦皇岛又是中国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之一,在中国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列第29位。另外,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奉行一个理念,投资者是至尊帝王,纳税人为衣食父母,这是我们的服务理念。我们还有一个服务品牌就是全城全员全天候、全方位全身心这样一个五星级服务品牌。由于这样一个服务理念、一个服务品牌,所以中外客商近年来尤其战略投资者现在秦皇岛越来越成为他们青睐的热土,所以从这个角度进,秦皇岛又是一座亲商岛。秦皇岛良好投资环境吸引了包括美国通用电器、GE公司、英国的TI集团、德国的曼内斯曼德马格,还有日本旭硝子集团,伊藤忠集团,韩国的现代、LG集团,澳大利亚的邦迪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53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到秦皇岛投资兴业,国内的中粮、首钢、中石化、中信等著名集团纷纷在这里落户,这是秦皇岛这样一个大致的情况。最后,秦皇岛是将来利用奥运这样一个契机,把秦皇岛投资创业环境打造好,使秦皇岛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创业岛,这是我对秦皇岛整个个性特征做的一个基本描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