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王志欣:借奥运打造城市品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9: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借奥运契机深化城市精神 打造城市品牌

  主持人:刚才我听到王书记从另外一个方面比较谦虚,这个谦虚肯定是来源于对奥运会认为是一个机会,应该说奥运会除了它是一个体育的盛会,还是一个经济的盛会、文化的盛会,王书记您认为在奥运的时机,您希望秦皇岛能够有一个什么样的经济上的提升?

  王志欣: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我印象中美国旧金山有一位市长说过一句话,他说一个城市举办一个重大的节会,一个重大的赛事,就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坐着飞机给这个城市撒美元。

  秦皇岛怎么利用奥运?我想有几篇文章要做好。第一个是应该奥运精神深化城市精神,奥运精神也好,奥运理念也好,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如果把这三大理念、三大精神引申到城市发展上来,变成城市的一种精神,变成一种市民的精神,我觉得是最大的收获,应该讲是我们最注意做的文章。

  第二个,用奥运的名片来打造城市品牌。奥运是一个大名片,一张硕大无比的名片,一张价值连城的名片,这样一个大名片应该推广我们的城市品牌,使秦皇岛这个城市真正走向世界,让秦皇岛的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地域优势整体的介绍出去,把奥运名片用足用活用好。

  第三个,用参与奥运的热情来激发秦皇岛人的创业激情,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机遇。奥运会过去怎么办?奥运会创办过程中表现的热情、理性、激情如果将来能焕发成秦皇岛人一种创业的力量,变成一个持续的力量,我觉得秦皇岛也可以分享到奥运的好处。如果一个城市的创业,像有些沿海开放城市那样,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用这样一种创业精神,我觉得城市会大有希望。一个城市的人很关心城市,很热爱城市,以饱满的热情建设城市,城市的人有一种自豪感,更有一种忧患感,如果把这个精神引到秦皇岛创业上来,对秦皇岛分享利用奥运蛋糕上也是一个贡献。

  第四个,把奥运的商机变成发展的先机,这也是秦皇岛要做的一篇文章。我赞成搜狐网站的朋友提出的重要观点就是奥运不光是一个体育盛会,也是一个经济的盛会,应该讲对经济方面带来全方位的。所以我们利用这个机会,利用客商云集、各方面的记者到秦皇岛这样一个机会,这块应该做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