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王志欣:借奥运打造城市品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9: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利用奥运商机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经济

  奥运商机我想多讲几句,秦皇岛现在这个地方位置很好,我想这一块要做的是一个是秦皇岛现在缺旗舰,所谓旗舰,战略投资者比较少,所谓战略投资者就是在技术方面、管理方面、资金方面占绝对优势的这样一批战略投资者进入秦皇岛,那对秦皇岛至关重要,也就是说只有这批战略投资者进入秦皇岛,才能有一批顶天立地的项目落在秦皇岛。

如果利用奥运这样一个机会,有一批战略投资者能吸引到秦皇岛,到秦皇岛观光考察投资环境,对于秦皇岛是一个机遇。事实上我们最近利用这个机遇已经做了一些事情,大家知道现在有一个实力雄厚的集团就是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最近已经落户到秦皇岛,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先生不久在出席秦皇岛签字仪式上表示,将拿出超过以十亿美金为底线以上的投资,要在秦皇岛建设生产基地,建成研发基地,这样的战略投资者。另外还有中国集装箱集团,还有国家的中国船业总公司也在谈百万只轮船的建设项目,有一批战略投资者进来,我觉得奥运商机第一个是引进战略投资者。

  第二个就是秦皇岛现在出口利用的机会已经广泛开展环渤海地区的成员单位的合作问题,因为现在区域经济建的合作大合唱全家福对每个城市都有好处,环渤海地区天津的滨海新区、唐山的曹妃店,包括振兴大东北这些周边都有一些好的城市都各有各的发展先机,另外这个城市之间自拉自唱对每个城市都没好处,如果是形成一个互补的优势,将会共同分享奥运会带来的好处,包括和北京合作。所以应该讲有一篇文章要做的,推动区域经济的合作,这一块文章要做好,只有这样才能共享奥运这块蛋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