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王志欣:借奥运打造城市品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9: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将带来宝贵精神财富 提升市民素质

  这次奥运会在秦皇岛举办,既是对我们干部队伍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市民素质提升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为什么招商引资和这个有关系?一个战略投资者到了秦皇岛看了讲道德、守本分这样一群高素质的市民,他们才下决心投资。还有城市的环境,一个优美的环境一个大气的城市,一个精致的城市,他们也希望到这个城市投资来。一个脏乱差的城市,一个规划不太重视的城市,这个项目会与这个城市失之交臂。奥运更重要的机会对提升城市素质,对加强基础设施,对城市提速作用很大。有专家表明,这种大活动的举办,这个城市利用得好,有的提速是十年以上,有的二十年以上。云南世博会包括将来上海的世博会,包括这次北京准备的奥运会,利用得好,城市提速应该在十年以上。

  主持人:王书记您刚才提到有一点非常好的就是投资商非常看中对于城市的规划,您能不能从“十一五”规划的角度为投资商讲一下政府未来的打算是什么。

  王志欣: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有一个理念,规划领先是最大的领先,规划落后是最大的落后,重视规划的城市是一个理性的政府,现在讲执政能力问题,理性执政重视城市的远景规划,因为秦皇岛这个城市地位比较特殊,所以我们在规划上听专家的,政府不钦定,规划有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评审、市民认可、政府认同有这样一个机制,我们每个项目每个规划审批过来以后都要搞听证会,几轮听取市民的意见。另外特别重视,不惜代价请一流的专家,这方面得有远见,舍得大手笔,最近我们启动的工程包括金渤海湾项目,这个项目我们找了世界最一流的公司经过招标评审,我们现在还在进行山海关古城的保护性开发,这个也是一个大的工程,也是为了奥运会准备的工程,中央政府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这类项目我们几轮论证,反复甄别,宁愿拿不准的事不干也不能搞马尾巴工程、遗憾的工程。我觉得市委市政府会理性审视每一项工程每一项规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