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大巴扶手变矮座椅增肥 环保标准与欧洲同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9:55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18日),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冯幸福在车展上透露,将在2007年继续加快车辆报废更新速度,计划淘汰2500辆不能满足环保标准要求的双燃料车、黄标车,购置281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辆。

  座椅“增肥”呈方形

  昨天,记者在京华客车的展位上看到,京华展示的是四款即将在今年和奥运期间陆续上路的新型环保公交车。

它们是BK6182B1 型后置后驱铰接式城市客车、BK6150K型后置后驱铰接式城市客车、BK6122EV型和BK6122EV2型纯电动城市客车。记者发现,新型公交车车厢顶部的扶手杠明显低了,身高1.6米的人向上抓握时胳膊还能稍微打弯。据介绍,新公交车扶手杠“变矮”了5厘米,更加便于乘客抓握。此外,新车座椅在原来公交车长方形的基础上稍微增肥,成为正方形,乘客坐上去感觉更舒服。

  新型柴油公交全部欧四标准

  据介绍,为满足奥运用车和北京公交大运量的需求,北京公交2007年新车型配置以12米空调单机车和15至18米后置发动机铰接车为主,适度发展双层车、13.7米大型单机车和双源无轨电车,并开发50辆奥运用锂电池纯电动公交车。2007年进一步发展天然气公交车,使其总量达到4000辆,柴油公交车全部达到欧四排放标准。

  年底空调公交将占一半

  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底为止,北京空调公交车将占总数的近一半。2008年,公交车更新仍不会停止。由于国家目前对25米巨型公交车没有相应标准,北京暂时还没有运营此种大巴的计划。(记者 王帏)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