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道路流量将削减20%至30% 保证奥运公路通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3: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赵婀娜报道: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市如何为奥运会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18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北京第四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奥运会期间,为保障奥运会交通环境,同时结合北京城市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的保障,北京市将对一些高排放车辆进行必要限制。

奥运会期间,将削减当时交通流量的20%至30%。

  刘小明介绍,近年来,北京市机动车呈现持续高速增长态势,从2004年至2006年,新增机动车100多万辆,城市道路车流量增加36%,奥运会赛时,北京机动车拥有量将达330万辆左右。为了使得奥运交通能够正常运行,根据相关国际、国内专家的研究分析,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要削减道路流量的20%至30%,对应的车辆数为100万至120万左右。

  具体措施为:结合北京城市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的保障,对于一些高排放的车辆进行必要的限制;对公车适当限行,同时鼓励社会私车拥有者减少机动车出行。

  刘小明介绍,为从根本上为奥运会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北京市将着力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改造地面公共交通系统。同时,提高轨道交通运行建设步伐,在奥运会之前,五号线、十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交通将投入运营。

  另外,还要通过设置奥林匹克专用道网络,对场馆周边停车进行需求管理等措施,保证奥运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