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东高地外国语学校迎来爱尔兰代表团 共启同心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9: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昨天上午,爱尔兰驻华大使及爱尔兰奥林匹克理事会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北京东高地外国语学校,与这里的师生欢聚一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同心结”交流活动。这是自“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以来,大使和奥林匹克理事会代表团团长首次共同到“同心结”学校参观访问。

  上午10点,东外师生手持两国国旗、奥运会旗和花朵列队迎宾,用英文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致以问候和欢迎,并诚挚地感谢爱尔兰奥林匹克理事会在都柏林为东高地外语实验学校选了一所“同心结”结对学校——爱尔兰SCOIL MHUIRE学校。

  中外来宾观看了同学们做课间操,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他们走进“爱尔兰文化学习与探究(校本课程)、英语课、劳技课”等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英语课上,戴克澜大使饶有兴趣地教同学们读英语,并请学生教她汉语。胡雪同学教大使用中文说“牵手爱尔兰,情系奥运会” ,大使发音非常准确,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大使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尔兰学生的学习情况。宿依桐同学为来宾表演踢毽,花毽上下飞舞,大使情不自禁地拿起花毽亲自尝试,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孩子非常激动,把手中的花毽送给大使留做纪念,希望中国文化能够给客人留下深刻地印象,大使非常高兴,表示一定抽时间练习。在爱尔兰文化学习与探究课上,皮晓萌同学向大使学习爱尔兰语“谢谢”。皮晓萌同学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能与爱尔兰大使如此近距离地接触,感到十分地荣幸和自豪,将终身难忘。杨楠同学送给大使一个自己亲手制做的十字绣,大使非常高兴,并与她亲切握手。在劳技课上,大使及爱尔兰奥林匹克理事会的官员们和同学们一起做插花,边做边交流,并为同学们的奥运展板签名留念。同学们向外宾们敬献亲手制作的火鹤、康乃馨等多彩绚丽的插花,愿中爱友谊红红火火。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课堂气氛轻松快乐,孩子们的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精美的劳技作品,给爱尔兰大使、爱尔兰奥林匹克理事会官员及来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看到了东高地外国语学校师生对奥运的弘扬和追求,感受到师生们对奥运的热情和期盼。他们走近文化长廊,被一幅幅师生们精心设计的奥运知识和爱尔兰文化的展览深深吸引,他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东外师生对爱尔兰朋友的欢迎、对来宾的文明、热情和真诚以及对成功举办奥运的深深祝福。

  在会议室的北墙上,悬挂着精心设计的壁挂,壁挂长4.78米(让大家记住欢聚的今天距奥运还有478天),宽2.008米(祝福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成功)。壁挂的上方印有中英文字体“牵手爱尔兰、情系奥运会”,壁挂的中下方,挂满了同学们亲手编织的帽子、围巾等针织品、多姿的十字绣、精致的橡皮泥中国京剧脸谱、艺术画,特别是五颜六色、绚丽多姿的丝袜花使来宾爱不释手……。外宾在壁挂上欣然题字留念,表现了对奥运的真情和参加同心结活动的热情。爱尔兰大使戴克澜先生写道:“这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学生和老师友好,真诚、勤奋、努力,特致祝贺。”爱尔兰奥林匹克理事会北京2008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德莫特•赫尼汉先生写道:“感谢这所非常好的学校的学生、教师、校长,奥运会见,为爱尔兰加油!”副团长托马斯•拉夫特的题字是:“谢谢!希望保持这份友谊!”形象大使包柏德先生写道:“人人如此勤奋、努力、友好,从聪明可爱的学生身上看出了教师的工作。我们期待以后学生能在奥林匹克交流活动中来爱尔兰,获得亲身感受。”

  爱尔兰大使和学校领导就进一步更好地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进行了会谈,校长向爱尔兰外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感谢奥运会使彼此相识、相知、相爱,成为一家,衷心祝愿爱尔兰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爱尔兰大使很高兴光临中国的学校,通过这所学校了解中国的教育,了解中国对奥运的期盼。建议双方学生能以电话、书信、邮件的方式进行交流。双方互赠了礼品,师生把精巧美丽的中国古代服装作品和渗透友谊的书法作品赠给爱尔兰客人,整个交流活动充满了热情友好的气氛。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同心结”活动,使中爱两国师生相互增进了了解,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为奥运做出贡献搭建了平台,为增进国际和谐,促进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建设,为同在一片蓝天下,实现我们的梦想打下了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前,东高地外国语学校组织师生学习和了解爱尔兰的文化,体育、教育、历史、民俗、经济、艺术等知识,并向外宾宣传北京,宣传奥运,也使师生更加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得益奥运,奉献奥运,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北京市东高地外国语学校位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所在地,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25067平方米。学校环境优美,设备精良,建有标准运动场、校园网、多功能报告厅。南北两校共有32个教学班,911名学生,158名教师。(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