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璇不卖金牌“卖”金盘 珍藏奥运金盘全球限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10: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北京新闻大厦多功能厅召开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盘———奥运明星珍藏版》发布仪式现场,由刘璇签名、北京市东城区公证处现场公证的100套奥运金盘盛大出炉。

  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盘—奥运明星珍藏版》系列,是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的奥运会特许商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是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盘藏品,为99.9%纯金。

此次发行的奥运明星珍藏版系列,每组全球限量绝版签售100套,每组由一位奥运冠军亲笔签名。第一组签售的奥运冠军正是第27届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刘璇。

  在发布会现场,由100枚“奥运金盘”组成的“2008”字样尤为引人注目,这套由多名设计师历经五年时间,通过对古代体育文物的深入研究,在百年奥运史上首次以“盘”的形式设计了一枚大型浮雕作品,献给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在这枚奥运纪念金盘的正面,参照万年前中国古岩画“太阳神”的图形构成,将金盘分成中心及周围等多个区域。在奥运金盘的中心地带,七龙环绕下的奥运会徽———舞动的北京都在记录着一个国家的荣誉。

  

(责任编辑:月龙)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