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选拔21位城市使者 奥运城市行五一广州大选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17:54 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五一节,“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奥运城市行博客,奥运城市行新闻,奥运城市行说吧)”广州大选秀

  5月1—2日,海尔联合CCTV打造的“草根”奥运盛事———“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生活奥运冠军选拔赛广州站海选赛将在白云山脚的广州新体育馆南广场举行。

即日起,广州站海选报名活动全面启动。本次广州站活动决出的“生活奥运冠军”,将代表广州参加

  全国总决赛,优胜者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使者,随CCTV巡回走访全球21个曾举办过奥运会的著名城市,传播奥运精神。

  你行、我行、大家行

  “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是由CCTV主办、海尔全程赞助的奥运城市传播活动,也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大型奥运传播活动。参与活动地点将从国内城市一直延展到全球奥运城市,参与的人群既有奥运冠军如许海峰、高敏等,更有“草根”群众。他们将与市民一起推广和传播奥运,目的是掀起全民奥运的高潮,向全球传播北京奥运理念。

  据介绍,关注北京奥运、热爱体育运动、身体健康且年龄在16-50岁之间的市民都可以参与。此次活动的第一阶段是城市选拔赛:在全国(包括港、澳、台)选择20—25座有区域及民族特色的城市,在海外选择华人聚集多的城市,在其有代表性的景观或场地,每个城市在海选中选拔一名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北京总决赛。第二阶段即北京总决赛:国内各个城市及海外华人代表城市所选拔出来的冠军选手进行总决赛,选出参加“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的选手。第三阶段即奥运城市行。参加奥运城市行的选手和奥运冠军一起,组成中国奥运城市代表团,前往汉城、巴塞罗那、悉尼等21座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组织一系列联欢互动,宣传北京奥运会。

  选拔21位奥运城市使者

  本次活动是央视2007—2008年重点打造的奥运节目,于今年2月6日正式在北京世纪坛启动(上图),直至11月30日结束。本次活动途经北京、上海、青岛、大连、西安、石家庄、深圳、广州等50多座城市,举办富有当地城市特色的奥运主题活动·在设置低门槛又不缺少愉悦性和锻炼性的趣味活动中,让众多市民挑战奥运,近距离体验奥运激情和乐趣。经过几个月的海选征途,现已结束北京、重庆、深圳、贵阳等奥运城市使者的选拔,其余城市将统一在五一节期间同时进行,CCTV将对部分城市的选拔赛进行现场录播。各个城市的一名生活奥运冠军将参加北京的全国总决赛,并决出最终的21名优胜者,组成奥运城市代表团。

  倡导“生活奥运”理念

  奥运的更快、更高、更强与竞技体育追求激情、目标、成绩,其精髓都是挑战,以及体验挑战带来的超越和愉悦。生活奥运的主旨则不仅仅是全民健身,更重要的是全民精神境界的激励和再造。

  本次比赛活动设置具有极强的趣味性、参与性和愉悦性的项目,如:定点投篮、飞镖闯关、运动答题、趣味跨栏、自行车运球等五项精彩赛事。能够很好地把奥运与百姓的生活密切结合起来,让市民懂得生活无处不奥运。生活中认真、执着、拼搏、毅力、勇气、激情等等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恰恰是奥运精神的体现。“海尔奥运城市行”抓准这个契点,将激发更多的普通百姓关注奥运,并参与到奥运活动中来,从而使奥运得到更多更广泛的传播和传递;也通过这种结合,把奥运精神带到日常生活当中,表达了中国举办奥运会的重要社会意义。海尔集团为本次活动特别制定了一系列优惠回馈的政策,并提供了丰富的奖品。

  另外,主办方在现场还将展示百年奥运历史和文化、传奇奥运人物,让市民充分领略奥运魅力。通过传播人文奥运理念,把奥运市民化,打造生活奥运冠军。(杨广)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