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88年汉城奥运会火炬 灌灌射击庄重大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8: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图片来源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1988年汉城奥运会奥林匹克圣火于8月23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引燃,8月25日由韩国专机从雅典运抵济洲岛,途经釜山、大丘、仁川等29个城镇的火炬接力,历时22天,行程4186公里。第24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于9月17日10时30分在可容纳10万观众的蚕室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汉城奥运会组委会委员长朴世植致开幕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致欢迎词,韩国总统卢泰愚宣布大会开幕。

曾获第11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的76岁的孙基祯手持火炬进入会场,第10届亚运会3枚金牌获得者林春爱接过火炬绕场一周后,由象征体育、科技和艺术的二男一女接过火炬点燃奥林匹克圣火。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