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胡志明市(越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8: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胡志明市(越南):原名“西贡”,越南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全国经济、文化、科技中心,重要的交通枢纽。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名胜古迹众多。胡志明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重要港口,也是郑和船队前往印度洋的必经之路。

  胡志明市,原名西贡,是越南尚未统一时南越政权的首都,现为越南的直辖市。胡志明市城区设12个郡,郊区辖6个县。人口400万,是越南人口最多的城市。市区面积1800多平方公里,是越南南方最大的港口。它还是越南最大的经济中心,其中边城市场是越南屈指可数的大市场,商品丰富,应有尽有。它同时也是一个文化、科技中心,有许多科研单位、大学、图书馆和文化宫。


  胡志明市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美丽的西贡河绕城而过,景色迷人,乘游船泛舟西贡河,欣赏两岸景色,别有一番情趣。市内的国光寺、舍利寺、永严寺、天后庙、圣母大教堂、草禽园、查匈植物园、骚坛公园等都是游览胜地。查匈植物园是最美的园林。圣母大教堂位于第一郡,为法国人所建,其造型独特,风格类似于法国的巴黎圣母院,是胡志明市最大天主教堂,有唱诗班,可容纳数百人做礼拜。 踏上胡志明市,您还有机会参观那些具有法式风格和美式风格或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建筑物。近年来,许多美国人纷纷到越南旅游,一个重要的缘由是当年他们在越战时留下了难解的情结。位于第三郡阮侦路上的统一会场,建于1869年,是法属时期的印度支那总督府,越战时成为南越政权的总统府,又称为"独立宫",南越伪总统吴庭艳、阮文绍、阮高其等都先后在这里办公,现辟为展览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一个政权是如何走向衰败灭亡的。


  位于第一郡李自重路65号的革命博物馆,建于1890年,是法属时期南圻统督府所在地。位于第一郡黎圣宗路上的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办公大楼,建于1908年,是法属时期的督理府。位于第一郡黎笋路上的越苏油气联营公司办公大楼,是1965-1975年间美国驻南越大使馆。1968年春节期间,越共军队在南方主要城市西贡、顺化等地发动了大规模的戊申袭击战役。固若金汤的美国大使馆被越共别动队攻入三楼,战斗打得十分激烈,别动队付出巨大代价,最后只剩下两人。

1975年4月30日,当越军的坦克隆隆驶入西贡时,最后一批美国人也是从大使馆楼顶乘直升飞机撤离的。从胡志明市驱车一个半小时,可抵达古芝县,这里有越战时期闻名的古芝地道群。整个地道群长约200公里,深人地下,纵横交错,里面厨房、厕所、水井、会议室、医疗站等设施一应具全。

  胡志明市因其不同于首都河内的风格,被越南人民称为"东方明珠",是越南人民引以为傲的标志性城市。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