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东省威海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1: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地处北纬36°41′~37°35′,东经121°11′~122°42′。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烟台市接壤。

东西最大横距135公里,南北最大纵距81公里,总面积 543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731平方公里。 海岸线长985.9公里。辖荣成、文登、 乳山3市和环翠区。

  威海市及周边建有三处空港,市区距威海机场30分钟车程,距烟台机场40分钟车程,距青岛机场150分钟车程。沿岸有三处港口,每周有9个班次的客轮直达韩国。


  威海城市景观独具特色,市区被众多海湾和青山簇拥,建筑一栋一式,新颖别致,与青山、碧海、蓝天相映。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这里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每年的9月份,以“人居·环境与发展”为主题的国际人居节在这里举办。

  威海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传统与现代,个性与时尚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高尔夫、帆船、狩猎、温泉浴、垂钓、大型购物超市、充满异域风情的各式餐饮、高等级的医院、国际学校、外国人娱乐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


  威海,一座国际化的海滨城市。市区平均每100个威海人就有一个外国人邻居;对外经济、文化领域合作交流频繁,先后与英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的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

  威海与体育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威海市输出的唐功红获得举重金牌。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