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省大连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1: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大连,中国北方著名的港口,工业、贸易、旅游城市,她是扼守京津的门户,是环渤海经济区的圈首,是东北亚商贸、金融、资讯、旅游的中心,素有“北方香港”的美誉。

美丽的中国足球城
美丽的中国足球城

  大连地区人类社会至少有17000年的历史。19世纪,这里还是一个名叫青泥洼的小渔村。100年前,俄国人开建了这个城市,给她起名“达里尼”特别市,意为遥远的城市,一个远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地方。70年前,日本人占领了这个城市,把“达里尼”音译过来就成了汉语的“大连”。如今大连已发展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和旅游城市。1984年至1985年,中国政府先后批准大连为沿海开放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并赋予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全市现辖10个区市县: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金州区,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长海县。总面积1.38万平方公里,人口590万。

  近年来,大连市国民经济一直保持健康快速稳定发展的势头,综合经济实力在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在逐年提高。从1992年开始,国内生产总值连续每年保持两位数递增,2004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4000美元。2004年11月,中国统计局公布了全国综合实力城市评比结果,大连市经济实力排名第六位,综合实力居第七位。


  大连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中国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处于环渤海地区的圈首,是京津的门户,北依中国东北的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广大腹地,南与中国山东半岛隔海相望,与日本、韩国、朝鲜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相邻。

     大连科教文体事业发达,有普通高校18所,各类科研开发机构200多个,每年向社会提供大量的高层次人才和科技成果。大连京剧团、大连杂技团的节目曾多次获国际大奖。大连自然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大连现代博物馆等文博设施享誉海内外。大连是一个像巴西一样狂热地迷恋足球的城市,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期间,大连队获得了8届联赛冠军。大连有足球城、“田径之乡”、“游泳之乡”的美誉,是中国的体育名城。不过这座沸腾的“足球城”并非只属于男人,她还有另一个城市荣耀,那就是被大连人办得像狂欢节一样的国际服装节了。有句话说得好:“吃在广州,玩在上海,穿在大连”。大连姑娘的好穿、敢穿可是闻名全国的,服装节到现在已办了10多届,颇有特色。

林荫大道
林荫大道

  大连与体育

  举办过1986年第2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1996年第4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由大连市输出的丁美媛获得举重金牌。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