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2: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乌鲁木齐位于天山北麓,乌鲁木齐河谷出口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全国重点开放城市之一。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信息的中心,同时也是中亚地区发展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联接天山南北,是沟通新疆与内地的交通枢纽,是多民族友爱团结聚居的园地。

  在这片原始大草原上,牧民们曾经逐水草而居,过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游牧生活。他们把这块土地命名为「乌鲁木齐」,意思是「美丽的牧场」从公元1世纪起,汉朝政府就派遣田卒垦民,到草原上垦荒务农,开辟了「丝绸之路」新北道。岁月沧桑,这座连结中西方的「丝绸之路」上的边塞城市便逐渐形成了。今日的乌鲁木齐拥有208万人口,聚集了36个民族,人们在继承和保持着各民族的传统和特色的同时,又把自己融进时代气息之中,形成了民族特色与流行风气相映成趣的独特风貌。


  乌鲁木齐市是亚欧大陆腹地。它以自然风光、民族风貌、旅游购物、风味佳肴,服务设施齐备而引以自豪。乌鲁木齐市东望博格达冰峰,南靠喀拉乌成山地,有银装素裹的冰晶雪原风光,海拔800-3500米,是云杉,冷杉原始森林的“海洋”,森林上下缘,是绿草如茵的草场:穿过城镇绿洲带,便进入沙漠的瀚海,是荒漠风光旅游的天然乐园现代化设备齐全的五星级宾馆、酒店,还有琳琅满目的民族手工艺品、名、优、特产,样样齐全。

维吾尔女孩载歌载舞
维吾尔女孩载歌载舞

  乌鲁木齐与体育

  举办过1986年第3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