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川省自贡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3: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四川省自贡市位于中国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与泸州、宜宾,乐山、内江接壤,下辖自流井、贡井、大安、沿滩4区和荣县、富顺2县。面积4373平方公里,人口320万,为四川第三大城市。自贡因盐得名,因盐闻名,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之美誉。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四川重点风景名胜区。

  自贡市历史悠久,自贡因盐建镇、置县、设市享有"盐都"之称。

据历史记载,约在东汉(公元 76─88年)时期,劳动人民就在这里凿盐矿藏,采卤制盐,至今已有二千年历史。今日自贡市系由古代的崇州和江阳部分产盐区组成,自贡得名渊源于两座古老的盐井“自流井”、“贡井”。1939年9月,当时的中央政府以"自贡"为正式地名设市,这一名称和建制一直相沿至今。建市前分属荣县和富顺县。北周武帝天和二年(公元567年)析江阳县北部富世盐井及附近地区置雒原郡、富世县(以井名命县名),是为富顺境域立县之初。同期在荣县境东部建公井镇(因附近有著名盐井曰大公井,故以井名命镇名),是为荣县设立行政单位之初。1986年,国务院批准自贡市为对外开放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做工精美的自贡彩灯

  自贡与体育

  在1988年、1992年奥运会上,由自贡市输出的高敏获得跳水金牌。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