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北省武汉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3: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夜色中的黄鹤楼
夜色中的黄鹤楼

    搜狐体育讯 武汉,简称汉,是中国湖北省的省会,人口约为831万人(2005年末),华中地区的最大都市,中国大陆七大中心城市之一。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的支流汉水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在清代末期、国民政府时期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初期,武汉经济繁荣,一度是中国内陆最大的城市,位居亚洲前列,故武汉曾有“东方芝加哥”的美誉。武汉也是中华民国的诞生地。


  武汉与体育

  举办过1984年中国首次国际太极拳(剑)邀请赛,2006年第9届世界大学羽毛球锦标赛。在1984年洛杉矶举行的奥运会上,由武汉市输出的周继红获得女子跳水金牌。在1988年奥运会上,陈静获得乒乓球金牌。在1992年奥运会上,乔红获得乒乓球金牌。在1992年、1996年、2000年奥运会上,伏明霞获得女子跳水金牌。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肖海亮获得跳水金牌。在2000年、2004年奥运会上,高崚获得羽毛球金牌。

在2004年奥运会上,李婷获得网球金牌。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