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3: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合肥是一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具有“淮右襟喉、江南唇齿”的战略地位,常为兵家必争之地,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而闻名海内外。“合肥”因东淝河与南淝河于此汇合而得名,素以“三国旧地、包拯故里”闻名于世。之名,最早出现在大文学家、史学家司马迁的《史记.货殖列传》中:“合肥受南北潮,皮革、鲍、木输会也”。秦汉之交,合肥正式建立“合肥县”,属九江郡。东汉刘秀升合肥为侯国,三国时为扬州治所三国时魏将张辽大败孙权十万大军的逍遥津战役,即发生在这里。明清时为庐州府治,故又别称为“庐州”。自东汉末以来,合肥数为州郡治所,一直是江淮地区重要的行政中心和军事重镇。合肥解放后由县设市,三年后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成立,驻合肥市。


  合肥与体育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由合肥市输出的李娜获得跳水冠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