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南开大学 放飞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5:33 搜狐娱乐

我来说两句

  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办,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和国家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津电视台与北京九月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放歌奥运—音乐之旅》走进校园大型演唱活动将于4月26日亮相天津南开大学

  

  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第29届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天津市有关领导届时将出席活动,为活动助威。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演唱活动分为畅想奥运、情系奥运、歌唱奥运三个乐章, 2008北京申奥音乐第一人、中国教育电视台助奥系列活动形象大使郭峰将领衔柯以敏、朱桦、汪正正、阿里郎组合、明骏女孩组合、非凡乐队、飞翔鸟乐团等众多明星携手南开大学,与南开大学合唱团共同演绎《奥林匹克颂》、《让世界充满爱》、《胜利win》及活动主题歌《爱你的心》等能唤起莘莘学子助奥热情的经典曲目,倾情献艺南开园,共同放歌靓丽舞台,以生命的激情为奥运呐喊,以青春的名义为奥运祝福。

  作为校园放歌活动的第一站,南开大学不仅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摇篮,也是中国人奥运梦想开始的地方,南开学校创办人张伯苓先生是将奥运概念引入中国并提出中国人要举办奥运会的第一人,有史以来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7位中国人中,就有2位出自南开园。因此,在南开大学举行《放歌奥运-音乐之旅》首场演出活动更具特殊意义。演出期间,南开大学师生还将围绕奥运文化、奥运理念等不同主题,设立“奥林匹克校园宣传日”,包括开展“奥林匹克文化知识讲座”、“2008人助奥签名”、“彩绘脸谱迎奥运”等形式多样的文体、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2008奥运会的到来。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是中国教育电视台2007年倾力推出的以奥运为核心主题,以青年学生为主体,以音乐艺术为手段,充分体现浓郁的艺术性、时尚性、公益性的大型演唱活动。活动将创造新颖的观演模式,展现台上台下的整体互动效果等诸多特点。在主办、支持单位的指导下,在有关单位的协调配合下自2007年4月至2008年8月将陆续走进数所国内知名大学,国外著名学府,通过奥运文化、城市文化、校园文化、音乐艺术的交融,在中外学子中宣传奥运精神、普及奥运文化。

  同时,为了最大程度的传播奥运精神,全面提升《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宣传力度和互动效果,多角度、立体化开展互动活动,中国教育电视台开展了“我为奥运送祝福,短信签名我做主”、主题论坛等互动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活动,表达对北京2008奥运的祝愿。另外,观众还可以通过手机流媒体平台,点播收看活动主题歌《爱你的心》MTV、新闻片段、活动记录片、音乐会节目等视频资料,从而方便观众及时了解活动相关动态,关注《放歌奥运-音乐之旅》的最新进展情况。

  详情敬请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站www.cetv.edu.cn及搜狐网www.sohu.com。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