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省百色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5: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百色市地处广西西部,百色地区中部,总面积3.63万平方公里,全地区辖12个县(市),183个乡镇,云贵高原与南岭丘陵的过渡地带,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的右江上游,位于东经 106°07′-106°56′,北纬23°33′-24°18′之间。

东和东南接田阳县,西南邻德保、靖西县,西与云南省富宁县毗邻,西北与田林县接壤,东北连巴马瑶族自治县,北与凌云县交界。1997年末全市总人口 31.52万人。2000年末总人口364.1万。

  百色市政府驻百色镇,沿公路、水路分别距自治区首府南宁市266公里和410公里,水陆交通便利,是滇、黔、桂三省区边缘区的交通枢纽,百色地委、行署所在地,为桂西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百色古为百越之地。秦始皇在岭南置三郡(桂林郡、南海郡、象郡)后,百色届象郡。汉武帝平定南越国后,百色属桂林郡增食县地。唐朝,在今百色地置羁縻添州(州治在城南之古城角,今那毕乡大和村)、羁縻归乐州(今永乐乡境内)和武隆县地(今百兰乡及巴马县部分地区),属邕州都督府管辖。元朝,百色称天州。清雍正七年(1729年)分田州土州地设厅制,迁思恩府理苗同知驻百色,设百色厅,次年建城。百色自1730年建城至今(2000年)已有270年的历史。光绪元年( 1875年),田州改土归流,升百色厅为百色直隶厅。

  民国元年(1912年),改百色直隶厅为百色府。1929年12月11日百色起义胜利,建立百色县临时苏维埃政府。

  1949年 12月 5日百色县解放,归百色地区领导(行署驻百色城)。1983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百色县改为百色市。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