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南省韶山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6: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韶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新中国建立以来,她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与重视,在党的领导下,韶山经过韶山人民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创业,她已由一个偏僻落后的山村,变为工农业迅速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水平普遍提高,纪念景点众多、服务设施完备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管理机构: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由中共湖南省委派驻,正厅级,负责韶山纪念地和风景区的宣传、接待、建设、保护、管理工作。韶山市,县一级政府,1990年成立,辖区210平方公里。韶山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00万人次以上,是中国优秀文明旅游城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访湘人士首选和必选的旅游目的。

  韶山位于距湘潭市40公里的地方,离长沙100公里,传说舜曾在这里演奏过“韶乐”。这是一块山明水秀的地方,一直到近代它都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伟人毛泽东就出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代。

  现在,韶山冲留有毛泽东故居、其父母墓、毛氏宗祠、毛泽东纪念馆、南岸(毛泽东小时候念书的地方)等可供人瞻仰的景点,此外滴水洞景区也是必去之处,据说这里的山岭间暗藏着“龙脉”(山脊确实有点象根龙骨),而毛泽东小时候经常在这一带放牛的。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