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图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9: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图形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重要的形象景观元素之一。它与火炬接力标志、火炬接力色彩、火炬接力字体、火炬接力口号等一起构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基础。这些元素将应用于火炬接力景观设计,包括火炬接力服装、火炬接力车队、火炬接力宣传品以及火炬接力途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城市景观设计。创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独特的视觉形象,传播中国文化和火炬接力主题,营造火炬接力运行环境和途经城市的欢庆气氛,烘托奥林匹克圣火纯洁与神圣,激励火炬手、护跑手,提升人们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体验。

同时,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记录与传播提供视觉背景,将火炬接力精彩的画面传播到世界各地。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图形设计理念

  凤为百鸟之王,五行属火,是火之精灵,向上飞升的凤凰,仪态万方,气宇轩昂,是火之图腾。传说“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凤也是人类自强不息的精神象征。自古以来,“凤”与“龙”一样,是中国人民寄寓祝福和希望的传统图腾。凤在中华文明史中留有深深的印记,它所代表的祥瑞与希望,始终伴随着人民的日常生活。

  视觉创意理念:热情、活力、文化、庆典。遵循本届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展现中国人民欢迎世界、祝福世界的热情,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活力与激情,并以现代的手法表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根据这一设计理念,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以奥林匹克基本价值观为主导,以主办国和主办城市文化特色为视觉设计的基石,以创新的精神建构具有中国人文色彩、独特而又充满活力的奥运会核心图形。

  火炬接力图形是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核心图形的基础上加上中国传统的凤纹图案。火炬接力图形将祥云纹与凤纹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虚实相间,亦真亦幻。以现代设计手法表达出中国传统艺术所特有的刚柔相济、含蓄优雅、超凡脱俗的伟大境界。有凤来仪,祥云缭绕,火之凤将祥瑞和平的希望带到全球各地,这就是火炬接力图形的核心内涵。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