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贵州省贵阳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9: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甲秀楼
甲秀楼

    搜狐体育讯 贵阳市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贵州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全市总面积8034平方公里,市中心平均海拔为1000米。"贵阳"因位于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延用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古代贵阳盛产竹子,以制作乐器筑而闻名,故简称"筑"。

   贵阳市现辖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小河区、清镇市、开阳县、修文县、息烽县。2000年末,全市总人口331.57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52.41万人,占总人口的45.9%。

   贵阳是一个以汉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城市。据1998年统计,汉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6.5%,少数民族人口占13.5%。

   贵阳少数民族共有37个,其中以布依族、苗族的人口为主,二者合计占少数民族人口总数的77.65%。

青岩古城
青岩古城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