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省南通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1: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南通处于江海交汇处,正当长江入海口,位于江苏省东南部,倚长江口北侧,东与东北面临南黄海,北接盐城市的东台县,西靠泰州市,南以长江为界与苏州市的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以及上海市的崇明县隔江相望。南通市地域轮廓大致为东西向延伸,南北向较窄,三面临水,一面靠陆的菱形状半岛。境内拥有江海岸线 364.91公里。全市总面积800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12万亩。土地面积中除水面积和狼山低丘群外,都为海拔五、六米以下的平原,水面积和平原面积所占比率之大为全国各地少见。全市总人口786.3万人。


  南通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海洋性气候明显 。

  南通是由长江北岸古沙嘴不断发育、合并而成,属长江下游冲积平原。约6000多年前,长江水从上游夹带大量泥沙不断沉积在江口,南通由此成陆,并逐渐自西向东、向南延伸扩展。全境地域轮廓东西向长于南北向,三面环水,一面造陆,似不规则的菱形状。分别由狼山残丘区、海安里下河区、北岸古沙嘴区、通吕水脊平原区、南通古河汊平原区、南部平原和洲地、三余海积平原区、沿海新垦区等组成。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