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省泰州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1: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泰州市地处江苏省中部,是长江下游的滨江城市。地理坐标位置为北纬32°01′57″——33°10′59″,东经119°38′——120°33′:西面连接扬州市、北面和东北毗邻盐城市、东面紧依南通市、南面与苏州、无锡、常州三市以及镇江市所辖扬中市隔江相望。全市南北长而东西窄,南北最大直线距离约124公里,东西最窄处约19公里,最宽处也仅55公里。

全市总面积5790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428平方公里。总面积中,陆地面积占82.74%,水域面积占17.26%。1996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地级泰州市,下辖靖江、泰兴、姜堰、兴化四个县级市和海陵、高港两区,面积5793平方公里,人口503万。

  泰州是一个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泰州具有2100多年的历史。古称海阳、海陵,汉初置县,东晋设郡,南唐建州,取“国泰民安”之意,泰州之名从此而始。古代泰州与广陵扬州、兰陵常州、金陵南京相呼应,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泰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深厚的文化积淀,使泰州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元末明初文学家施耐庵、清代艺术家郑板桥、评话宗师柳敬亭以及现代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等是泰州历史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代表。千年古刹光孝寺、日涉园、安定书院、施耐庵陵园、郑板桥故居、梅兰芳公园、李家花园船厅等人文景观是泰州历史文化的瑰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曾经是我国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全国工业企业综合评价最优500强中居第五位的春兰集团,是我国民族工业的骄傲,更是泰州人的自豪。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