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1: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位于东经90°14"至94°22"、北纬27°08"至29°47"之间,地处青藏高原冈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脉以南的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北接西藏首府拉萨,西与日喀则地区毗邻,东与林芝地区相连,南与印度、不丹两国接壤,面积7.35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十五分之一。山南地区拥有600多公里长的边界线,南面与不丹国接壤,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是中国的西南边陲。

  山南地区属于典型的藏南谷地,地势自西向东逐渐降低,平均海拔在3700米左右。藏族人民的母亲河--雅鲁藏布江自西向东流经浪卡子、贡噶、扎囊、乃东、桑日、曲松、加查7个县,境流长度424公里。此外,山南地区还有41条河流终年流淌于藏南的高山峡谷之间,江河面积38000平方公里。全地区还有大小湖泊88个,其中著名的羊卓雍湖、拉木纳木错、哲古湖、普莫雍错湖就象一个个碧绿的宝石镶嵌在山南的丛山之间。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