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理想承载者化身-奥运会火炬手工作概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2:3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象征的核心,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前奏,在100多天的传递活动中,奥林匹克圣火通过一个又一个火炬手的手手相传,传递到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并点燃主火炬。在奥林匹亚圣火从希腊奥林匹亚传递到举办城市的旅程中,火炬手化身为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载者,他们肩负着传递圣火、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信息、点燃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的使命,并以自己的人生故事和高举圣火的形象激励和鼓舞整个世界。

火炬手因此成为火炬接力活动的核心和奥运会火炬接力最重要的部分。

  基于奥林匹克平等、反对歧视的原则,国际奥委会规定世界上每位有能力持火炬传递400米的公民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往届奥运会的火炬手包括了运动员、各界人士和普通百姓。残疾人同样有成为火炬手的权利,他们可以坐在轮椅上或以他们方便的形式传递。每位火炬手由火炬接力车队和护跑手陪同前进。最后一位火炬手的身份是奥运会重要悬念之一,通常到最后一刻才揭晓。全世界的目光将追随着火炬手来到奥运会举办城市和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奥运会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点燃主火炬塔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国际奥委会拥有火炬接力和火炬手选拔的一切权力,由当届奥运会组委会负责火炬手工作的组织实施,包括确定火炬手人数、火炬手标准、火炬手分配范围和比例以及产生程序和相关政策规定。为了确保火炬手工作的纯洁性、神圣感以及公开和公正,避免任何政治和商业团体利用火炬手选拔获利,削弱火炬手工作的形象和价值,国际奥委会对历届奥组委的火炬手选拔工作都非常重视。火炬手选拔计划需要经国际奥委会审核批准。火炬手要履行相关法律程序,火炬手将得到由奥组委主席签署的荣誉证书。在奥林匹克百年历史中,由于奥林匹克火炬手所代表的普遍价值观和独特的选拔模式,使奥林匹克火炬手选拔成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选拔活动。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