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礼服已透露征集细则 将有20套入围作品产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06:4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礼服昨透露征集细则 今年7月25日将有20套入围作品产生———

  本报讯 昨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在京宣布征集细节,要求“奥运礼服”体现“中国味”,并适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以及升旗仪式、新闻发布会等重要场合的着装要求。

今年7月25日,将有20套入围作品产生。  

  设计细则要求,“奥运礼服”需具有中国历史元素,体现现代智慧和未来概念,展示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同时,本次大赛的礼仪装备设计,需要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所穿的那一套礼服设计为主,兼顾升旗仪式、中央领导接见、新闻发布会等重要场合的着装需求。

  目前,在一些民间设计团队中,汉服、唐装和中山装等的提议受到“热捧”,不少业内人士要求以中国特色的传统服饰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礼仪装备。而服装界专家、东华大学教授包铭新说,不管采用中国元素、历史元素或者是文化元素,当中国代表团一进入人们的视野,大家一看就是中国人才算是设计的真正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表示,奥运礼仪装备要对中国文化有所传承,不仅符合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活动的需要,同时要符合广场文化的需求,还要考虑到奥林匹克整体文化的需要。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