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冯树勇:参与传递是至高荣誉 火炬无价坚决不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08: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田径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奥运火炬传递者冯树勇做客华奥星空-搜狐体育共同制作的“走进我们的奥运”系列视频访谈节目,畅谈自己传递奥运火炬的故事,同时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中,北京作为火炬传递的一站,当时有148位幸运的火炬传递者参与了这次传递过程,冯树勇就是其中之一。

在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冯树勇仍记忆犹新:“有很多东西还留在脑子里,尽管过了三年的时间,当时天气比较热,总局根据各方面的条件选去了一些代表人物参与火炬接力,大家要跑不同的段落,我当时也是很幸运被选为体育总局派出的代表之一参加了这样的接力活动,当时心里很兴奋。作为接力人来说,世界这么多人能被选上确实很不容易,我也很珍惜这个机会,我是故宫后门那一段到北海的区域,我排在59号,当时有车把我们拉到故宫后门在那儿休息等待,根据进程的情况把我们拉到起点附近等待。心里一直感到很激动,也感到很幸运的感觉。”

  能够成为火炬手是一种荣誉,那么冯树勇是如何入选的呢?冯树勇认为自己有三项条件符合了火炬手选拔的要求,他回答说:“很具体的我是不太了解,据我所知,一百多名接力手当中来自不同行业,各种各样的人,很多是不同行业里成绩出色的人,很多名人,还有一些是普通老百姓也参与到接力活动当中来。总局选拔接力手的时候,需要田径出一个接力手,条件是一身体健康,跑的比较像样,作为田径队的代表,一定要跑得像样,好在我一直跑步,符合条件,当时年龄不到50岁,身体还没问题。第二要求是教练员,我在国家队做了20多年的教练,之后虽然到了中心工作,但是我还是兼任国家田径队的总教练。第三个条件,这个人要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我很幸运的参加了92年,96年,2000年三届奥运会,所以被有幸选中了。”

  在北京站传递结束之后,很多火炬手都保留了火炬,冯树勇也不例外:“后来很多人都提出来想买(火炬),能不能卖更贵一点,但是我都不会买,有些人是喜欢收藏的,我觉得还是不行,不能轻易的把它换成钱,这个价值是无价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