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签约饭店全面禁烟 其它餐厅须设隔离吸烟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04:54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昨天,市卫生局、商务局、旅游局和市爱委会联合下发有关开展控烟工作的通知,要求餐饮业全面开展控烟活动。其中,奥运签约饭店、奥运场馆及奥运村的餐厅在明年6月前要全面禁烟。

  四部门对全市不同类型的餐厅分别提出控烟要求。

全市范围内各大、中型餐饮经营场所应全面禁烟,不能达到全面禁烟的餐厅,应做到分区管理,即75%面积为无烟区,25%面积以内设密闭隔离的吸烟区。即便是吸烟区,空气质量也要达到《饭馆(餐厅)卫生标准》规定的卫生标准值。

  通知对全市的奥运签约饭店、奥运场馆及奥运村的餐厅控烟要求更严格,这些餐厅明年6月前要全面禁烟。著名景点及文化遗产公园内的大中型餐厅,也须达到全面禁烟标准。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全面禁烟的,也要实行75%分区无烟标准。

  此外,对无条件实现分区管理的5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餐饮单位,四部门要求其加强控烟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开展控烟。

  据介绍,推出上述要求前,市疾控中心曾对本市120家中西餐馆、快餐厅及酒吧的171名不吸烟餐厅服务员进行了一氧化碳含量测定,结果显示8.2%的人受到二手烟不同程度的危害,其呼出一氧化碳含量浓度最高者是平常不吸烟者的10.1倍。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