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由中国自主制造 燃烧技术视为核心机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1: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火炬悬念揭晓,而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采用了众多高新科技,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的技术高度,而由于涉及军工技术,火炬燃烧技术也被视为北京奥组委的核心机密。

  在工艺上,为了适合各种体型和年龄的传递者,火炬要求尽可能轻巧,因此外壳采用轻薄高品质铝合金和中空塑件设计。下半部喷涂高触感塑胶漆,手感舒适不易滑落。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产物,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北京奥运会火炬可以在恶劣天气如阵风、大风、强风(每小时≥65公里)、雨(最大雨量为每小时50毫米)、雪和冰雹等保持燃烧,并且在各种光照条件下都可以被清晰识别,完全满足各种拍摄和电视摄像的要求。

  北京奥运会火炬使用燃料为丙烷,这是一种价格低廉的常用燃料。其主要成分是碳和氢,燃烧后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没有其他物质,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外观轻盈的奥运火炬,拥有一颗奔腾的芯,火炬燃烧技术也是火炬上天入地的保证,尼奥运会进行了史上首次水下火炬传递—圣火由潜水运动员带到了水下,设计师解释说,火炬上装有特别设计的火焰舱,采取化学方法使火炬不论在空气中还是水下都能产生火焰。

  圣火登顶珠峰,最重要的前提就是不能熄灭,作为奥运精神象征的圣火,永不熄灭自然成为最关键的要求,不论强风、暴雨又或大雪、冰雹,火炬能够在任何天气条件下燃烧。依据国际奥委会要求,一旦火炬中途熄灭,就要用安全灯点燃,安全灯中保存着从希腊采集的火种,但如果安全灯熄灭了,就得到希腊重新采集。

  已经载人航天器送入太空的中国,将圣火珠峰从技术角度分析并非难事,,北京奥运火炬在设计之初,就对火炬提出了苛刻的技术指标,不论是阵风、大风、甚至达到每小时85公里到100公里的强风,以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又或最低零下6度到最高45度的温度条件,都要保证火炬正常燃烧,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将保证奥运火炬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高度,而此项技术则被视为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核心机密,不曾外泄。由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技术方案,并由航天科工集团负责完成火炬外形与燃烧系统结合的火炬样品制作工作。(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