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亚运之光"到"红色祥云" 回顾90亚运期待20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1: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和火炬4月26日晚将在北京正式发布,红色祥云的惊艳一亮让全世界人为上惊叹。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和奖牌发布后另一重要08奥运人文景观向世人展现,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随着奥运的到来让我们想起1990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亚运会,这也是中国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运动会。那一年我们也看到了许多经典,可爱的熊猫盼盼向所有热爱体育的人们宣扬着团结、友谊、进步的主题。而亚运会圣火则是从西藏海拔7117米的念青唐古拉峰下,由15岁的藏族姑娘达娃央宗采集的。此后,历时一个月的“亚运之光”火炬接力,遍及中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程18万多公里,参加者达1.7亿之众。开幕时由中国第一位奥运金牌选手许海峰及跳水奥运金牌高敏,以及女排五连霸队员之一的张蓉芳共同点燃。

  北京奥运会火炬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通过丝绸之路传到西方。人类文明随着纸的出现得以传播。源于汉代的漆红色在火炬上的运用使之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火炬设计,红银对比的色彩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有利于各种形式的媒体传播。火炬上下比例均匀分割,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搜狐体育/吕静)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