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力争每块奥运金牌 马文辉:女举不放弃任何级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2:0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子举重队在亚锦赛上凯歌高奏,总教练马文辉表示,在最终决定奥运会参赛级别前,女举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级别,每个级别都要争取具备夺金的水平。

  女队在7个级别的比赛中包揽总成绩金牌,而抓、挺举金牌中只有53公斤级没有赢得金牌。

女子的全部比赛在26日结束,马文辉表示,他对全队的表现比较满意。在奥运会前一年的国际比赛上选派新人出战,就是为了增强每个级别的实力,全队形成以老带新的格局。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中国女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满额的4张入场券,这就意味着奥运会前中国队必须在7个级别中“7选4”参赛。马文辉说:“2008年前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级别,尽管亚锦赛上我们的成绩不错,但放眼世界,我们在哪个级别都没有绝对实力夺金。”

  中国女举的主要对手是泰国队、韩国队、俄罗斯队以及东欧强队,但是诸如泰国队这些亚洲邻居都雪藏主力没有参加亚锦赛。马文辉说:“如果现在就圈定优势级别,那就是作茧自缚。今年的世锦赛上肯定会冒出一些新手,这些人都有可能对中国队构成巨大威胁。”

  比赛结束后,全体女队将前往南京进行转训,5月中旬直接从南京前往安徽参加全国锦标赛,赛后将进入夏训阶段。女队另一位教练李顺柱表示,本次比赛女队的抓举表现平平,国家队将在夏训时做一些针对性练习。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