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圣火抵达珠峰测试活动已开始 明年5月登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7:05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慈鑫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将在奥运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珠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实施圣火登顶珠峰工作的时间跨度为3个多月。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在2008年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火种将在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团队护送下于2008年4月下旬抵达珠峰大本营。

  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2008年5月中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境内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圣火登顶当天,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的活动。

  结束圣火登顶活动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2008年6月20日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会合。

  由于圣火将抵达珠峰,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也需要能够抵抗珠峰上的恶劣天气,据介绍,火炬能够在时速65公里的强风(相当于八级大风)或每小时50毫米的降雨气象条件下保持火焰燃烧。

  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电视台将受托负责圣火抵达珠峰的电视信号制作和传输工作,并对圣火抵达珠峰进行电视直播或转播。

  据介绍,今年3月至5月,圣火抵达珠峰的测试活动已经开始进行。包括中央电视台转播组在内的相关人员目前都在珠峰大本营进行测试工作。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