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接力境外路线 设计创意来源于“丝绸之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1:11 津报网-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26日正式公布,境外传递路线的设计创意来自古代水陆两条“丝绸之路”。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境外传递以古丝绸之路为主线,立足亚洲,兼顾五大洲重点国家和地区,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个城市,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这一路线设计主题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突出。境外传递路线的创意来自丝绸之路,选取了11个古代丝绸之路途经城市。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曾对人类文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丝绸之路做了“商品交易之路、文化交流之路、东西方对话之路”的定义。

  

(责任编辑:飞羽)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