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登珠峰重走丝绸之路 奥运会火炬及传递路线公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2:48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身披“祥云”,宛如纸卷轴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揭开神秘面纱。昨晚,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在中华世纪坛发布。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方案宣布,火炬将进入台北传递。

2008年5月,奥运会圣火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此次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为境外传递五大洲22个城市,境内传递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整个奥运圣火接力活动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数字显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昨天发布仪式上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将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就如其主题“和谐之旅”所诠释的,它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其造型设计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源于汉代的漆红色视觉效果醒目。火炬比例均匀,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火炬高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能在每小时65公里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保持燃烧。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2008年8月8日,经过中国境内和境外130天、13.7万公里传递的奥运圣火将点燃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上的主火炬,谱写奥林匹克运动光辉的新篇章。

  在2008年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在圣火抵达珠峰活动过程中,火炬并不会被点燃,这是因为国际奥委会规定不能同时进行一个以上圣火的传递活动。当火炬到达珠峰点燃的那一刻,珠峰之外所有传递活动必须暂停,保证在这一刻只有珠峰上这一支唯一的火炬燃烧着奥林匹克的圣火。圣火抵达珠峰活动结束,火炬熄灭后,珠峰之外的传递活动将继续进行。当火炬接力传递到西藏拉萨时,将与登上珠峰的圣火火种汇合,继续传递直至进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点燃主火炬。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