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主题电影新闻发布会 刘翔参演成泡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9:3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4月27日15时,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向媒体公布了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筹备情况。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江平、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大连市委宣传部部长魏小鹏以及剧组相关主创人员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本次发布会主持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简要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情况。王惠介绍,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出征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感人故事。据悉,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三年前就开始策划并筹备拍摄该剧,其参与人员之多、拍摄困难之大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第一次。为了再现刘长春1942年漂洋过海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场面,摄制组人员还必须前往美国进行拍摄。

  在回答记者关于剧本创作的提问时,该剧编剧王兴东表示这个片子既要把人物性格塑造好又要把片子做好,所以必须要把握住刘长春的个人性格,也就是不甘屈辱,不甘示弱,有点像荆轲出征一样,怀着一去不返的决心。

  王兴东还透露该剧剧组曾有意邀请刘翔参演,但因其要备战奥运不得不放弃此念头。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总工程师何桂芝、刘长春生前所在学校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林安西、大连理工大学体育研究所教授邹继豪、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鸿亮、刘长春之子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洪图,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法律顾问巩沙,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制片人王浙滨等。(左峤)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